2010年10月3日

野地旅0147:石山觀猴[南投信義]

地點:南投縣信義鄉新中橫嘉義玉山線公路(台18線)91公里處
日期:民國九十八年五月十七日
性質:旅行

---------------------------------------

  離開鹿林神木,我們繼續開車往塔塔加的方向前進,不久之後看到玉山國家公園標示,地名為石山,就在告示牌旁有一停車場,我們注意到這裡有幾隻野生的台灣獼猴。好奇心驅使之下,我們帶了把傘(怕猴子搶劫)下車,近距離看看這些獼猴。這才發現原來是一整群的台灣獼猴,可以見到有一隻體型較大,行動速度特別快,且經常翹高尾巴的,應該是猴王,另外有三隻比較小的台灣獼猴,除了玩耍,還跑到母猴身上抱著,如果族群需要移動,小猴會用最快的速度跳到母猴身上,然後一整群猴子就狂奔而去。大多數時候牠們都在吃東西,地上的草他們也吃,有的還啃樹皮。

  小猴子真的很可愛。


  *近距離照猴子。


  *超可愛的兩隻小猴。


  *另一隻小猴。


  *三隻小猴子,前面這隻在翻滾。


  *站起來了!


  *猴群。


  *母猴抱小猴。


  *猴群移動中。


  *猴群吃草。


  *吃草的小猴。

  石山這個地方,除了看猴子還可以看風景,遠眺阿里山,不過我們太專心看猴子了。距離這個停車場不遠處,有洗手間以及林務局工作站,雖然當時好像沒有什麼人,沒人的時候鳥蟲就多,加上剛好是春末,花開得燦爛,石山這個地方雖簡單,但清幽,遊客大多被留在阿里山,這裡悠閒的讓人心情舒坦。當然,要注意的是,開車不要開太快,免得撞到野生動物;看到野生動物,也不要餵食唷!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石山的林務局工作站,是由原哆哆咖線森林鐵路的「石山站」所保留下來的,為木造建築,在日據時代時供森林事業營業使用,但未對外開放。在哆哆咖線鐵路拆除後,站體改建為現在所見的模樣,主要的功能就是廁所囉!


  *石山工作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絕推銷、商業行為、情色與謾罵字眼,違者將逕行刪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