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1日

野地旅0457:大屯山夜景[台北北投]


  *美麗的大屯山觀景台夜景。

  大屯山,名列臺灣小百岳,山頂有助航站,而山頂南緣則有觀景台,天氣好時可一覽台北盆地全景,視野絕佳(野地旅0179竹子湖與大屯山)。白天如此,夜間自然是不遑多讓,尤其白天有時能見度不佳,但夜間有燈火,就顯得清晰不少,因此大屯山的夜景,在台北盆地四周一直是頗負盛名。


  *大屯山觀景台視域圖,可視範圍幾乎包含整個台北盆地,視野遼闊。

  這天晚上看了看氣象局的雷達回波和衛星雲圖後,決定和魚魚開車上山,到大屯觀景台來欣賞一下傳說中的夜景。季節不太對,看大屯山有名的雲瀑似乎已經是無望,單純看看夜景也是不錯。驅車經仰德大道、百拉卡公路後,來到大屯山公路,開到底即為大屯山觀景台,夜間無法辨識四周的山,不過整個台北市在薄雲之下,顯得光彩耀眼,此時還有不少人也上山,各個手持大砲筒,準備捕捉夜景。

  不一會兒,雲從大屯山與七星山間的凹地(約竹子湖的位置)漫了出來,遮蔽了眼前的視線,一陣冷意襲來;又過一會兒,雲過天清,台北盆地又再度在我們眼前婆娑起舞,偶有一層面紗般的薄霧照住燈火,有時又有頑皮的小黑雲擋住台北101,眾家攝影好手不斷的在討論如何拍攝才會好看,我們則是拍了幾張之後就用心觀賞台北之夜。


  *台北盆地夜景。中央較亮處為台北市中心,左側雲邊白色一排燈光為松山機場。


  *台北盆地夜景。


  *霧來了,僅存一點點關渡平原(圖左)的燈火。

  這裡的夜景需要有交通工具才能上來,因此遊人較劍南山少,頗適合情侶成雙成對的來此賞景,偶來的山頂強風吹的人發冷顫時,更是彼此互擁取暖的絕佳時機。我和魚魚來此,亦度過了一段美妙的時光。約晚上九點半,雲霧漸濃,飄起了一些小雨,於是驅車下山,期待下一次的夜景。


2012.05.05造訪
2012.06.11完稿

1 則留言:

謝絕推銷、商業行為、情色與謾罵字眼,違者將逕行刪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