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9日

生活札記:第一屆地理系桌球老人賽

  *第一屆地理系老人桌球賽成員合影。

  自從上了地理系之後,心中常常有些想法,當然在系桌球隊裡面也是,所以常常帶著系隊隊員們一起考察,最近去年底開始實驗自導式考察,未來甚至還想模仿大四外埠教學參觀的模式,也來個系隊環島考察。除了出遊、聚餐之外,我在系隊最重視的其實是盃賽時與其他人的聯誼,因此建立了所有地理系在地理盃跟大地盃都要大合照的傳統,接著又思考著還能做什麼,最後,就在一次與彰師地理老對手宋上仁的聊天中,決定了要來辦「畢業老人」的桌球聯誼賽。

  其實畢業了之後,大家都相當的忙碌,所以辦比賽這件事情也沒被認真的放在心上,但總覺得還是辦一下,試試水溫比較好,所以終於決定將比賽辦在難得補放假的2月29日,由我、宋上仁跟許純鎰掛名主辦人。報名過程中儘管許多人說已經有預排事情了,但大多表達若時間允許的話,是很願意參加的,讓我們也信心增加了一些。最終報名結果,共有13人(1人當天未報到),地點在台大體育館桌球室。

  台大體育館的場地,是請純鎰用台大校友證借的,這次的比賽共租兩桌、各四小時,賽制為小組團體賽,共分三組,三個主辦人各為組長,其餘九人以抽簽決定組別,第一組許純鎰(台大、台師)、楊宇恩(高師、台師)、林珈卉(彰師)、漳玨賢(台師),第二組宋上仁(彰師)、朱陳軒(台大)、施祖方(台師)、楊徨仁(高師),第三組游牧笛(台師)、黃翊翔(台師)、陳立廷(高師、文化)、鄭為陽(台師)。賽制採循環賽,每場打五點,單單雙單單,每點三局兩勝制,每個人每場至少上場一次,最多兩次,且不能連續出賽兩點單打。各組以贏得最多點者為優勝,得點數相同時比較兩組勝負。
 
【第一場,第一組對第二組】
漳玨賢:施祖方(11:8、6:11、11:5)
楊宇恩:楊徨仁(11:6、11:8)
林珈卉、許純鎰:宋上仁、朱陳軒(5:11、10:12)
許純鎰:朱陳軒(8:11、11:9、8:11)
林珈卉:施祖方(9:11、11:9、11:9)
最終結果第一組3:2第二組

【第二場,第二組對第三組】
黃翊翔:朱陳軒(11:8、8:11、8:11)
游牧笛:宋上仁(12:10、3:11、8:11)
黃翊翔、鄭為陽:宋上仁、楊徨仁(11:9、13:11)
陳立廷:楊徨仁(5:11、11:13)
游牧笛:施祖方(11:5、11:3)
最終結果第二組3:2第三組

【第三場,第三組對第一組】
鄭為陽:漳玨賢(4:11、3:11)
黃翊翔:楊宇恩(12:10、11:5)
游牧笛、陳立廷:漳玨賢、許純鎰(11:7、11:13、6:11)
游牧笛:林珈卉(11:5、11:5)
黃翊翔:許純鎰(5:11、10:12)
最終結果第三組2:3第一組

  最終比賽結果,第一組贏得6點,第二組贏得5點,第三組贏得4點,由第一組獲得冠軍(但因經費關係暫無獎品)。比賽結束後場地約還有50分鐘的時間,由大家自由配對對打友誼賽,第一屆地理系桌球老人賽就此告一段落。儘管這次人不算多,沒有達成事前預估的15人目標,但還是有很多有趣的地方,像是這次比賽的跨距達到14屆,常常出現老學長對小學弟的畫面,頗有傳承的意味;當然還有更值得懷念的,當年老對手老組合的精彩畫面、招牌動作、熟悉吼叫,我想光是這些,辦這場比賽就值回票價了吧!下一次比賽的時間,先由三名主辦人討論討論,然後會早點公布的,希望第二屆能順利且擴大規模唷!

賽後檢討:
1.報名費可再高一些(約100元/人),提升品質並提供適當獎勵。
2.事先調查好場地規定,像台大體育館桌球室內居然不能拍照(要申請),匪夷所思。
3.建議下次舉辦在八月中或八月末,大家工作比較底定後,擔任教職者還未開學前。

  最後感謝所有參賽人員的踴躍報名,感謝容萱擔任現場工作人員,也感謝若菱來看我們。




  最後除了要趕車的人以外,我們到了台大附近的鳳城燒臘填一填肚子,我沒吃午餐就下場打球,結果吃完了一整份燒臘後更餓了。
  下面是這次的活動宣傳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絕推銷、商業行為、情色與謾罵字眼,違者將逕行刪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