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8日

生活札記:2013畢業季


  *我們是歡樂的直屬一家人,在畢業典禮結束後,選個沒什麼人的日子來拍家族照。攝於師大禮堂(野地旅0420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古蹟群)前。

  今年師大的鳳凰木沒有開花,讓我這篇札記第一句話沒辦法寫「鳳凰花開的季節」。不過也沒什麼關係,師大的阿勃勒一樣金黃耀眼,昭告著炎熱的畢業季來臨了。2010年,我從師大地理系畢業,緊接著兩位學妹咩咩、聖芳也走出地理系的大門,踏上自己的人生旅途,如今,我畢業時仍是個大一新鮮人的俍方妹妹,也要從地理系畢業了,且又開創出一條與前三人完全不同的人生道路。

  已經在師大待了七年,因為一些個人因素,還要再一點時間才能順利畢業(什麼原因就不用問了吧,這問題可是研究生的主要禁忌耶),所以當初也沒想到要去租借學位服,但後來看到自己的同學們開心地約著拍照(無論有沒有要畢業),加上沈老師也一直說不拍會後悔,所以最終還是決定跟大家拍幾張照片意思意思。

  首先是在研究所的同學們,由於長期「自我封閉」在地形室內,因此跟其他同學交流的機會算是相當的少,因此我是趁著大家到地形室來換裝的時候,趕緊湊熱鬧拍了幾張,感染一下畢業的氣息。再來當然還有同在地形室中打拼一段時間的學長、姐們,有趣的地方是,我在地形室這麼久了,研究生卻依然是我最幼齒。


  *跟我們碩班的大美女boy合照一下(政耀提供)。


  *同為師大地理系九九級的我們拍張合照。


  *碩士班同屆夥伴以及一左一右兩位大學部定煌以及博士班學長政耀的合照。


  *地形室大四畢業生、兩位博士班畢業學長等人合照。(定煌提供)


  *由博士學長當火車頭,帶領後面三個都還沒要正式畢業的地形室碩班生前進!

  接著就是師大的畢業典禮,依照慣例,也是拍了家族照,不過已經畢業的咩咩和聖芳沒有拍到。當天一如往年,熱得要命,還沒開始拍就決定避開人潮,先不拍校園內部,而是跑去永康街外拍,還順便吃了芒果冰!回程再到地理系上去拍幾個每年必拍的點,剩下的,則決定留待十天後的大七家聚再來拍。


  *師大嘛,跟孔子拍張照。


  *永康街旁的某條小巷。


  *永康公園,大家童心未泯啊。


  *許久沒吊單槓了。


  *芒果冰!


  *還跑去人擠人的鼎泰豐,跟小籠包合照。


  *師大麗水街旁的總督府山林課宿舍群(野地旅0192總督府山林課宿舍群),有種庭院深深深幾許的感覺。


  *師大校門,俍方那捧花拿得像個火箭筒一樣!


  *地理系外的大屯山立體模型,每年必拍!


  *下巴待了七年的地形實驗室。


  *頂樓,去年也拿了西部地方的模型(只因這一年來都放在那裡......)!

  看著大家拍照實在是有點心癢癢,終於決定向仁佑借了碩士學位服,也拍個幾張過過癮吧。第一次拍,是在大七(我)家聚的時候,決定提早一個小時到師大校園拍拍照,順便補畢業典禮當天沒拍到的一些地方。天公作美,雖然下雨,但只有幾分鐘,還附贈涼爽的天氣,不然碩士袍比學士服更大件,實在是頗熱。這次聖芳、咩咩等所有直屬都到了,可惜智軒不在台北。喔,還有台大地理系大四畢業的好朋友芳如,也在同一時間來一起拍張畢業照囉!


  *師大文薈廳。


  *許久未踏足的封閉操場草皮!


  *接力中!接力棒是阿勃勒的果實,有看出來嘛!


  *打拳囉,果然還是聖芳專業,不要看鏡頭才對的!


  *和芳如、咩咩兩位知性美女合照,2010年iGEO(生活札記:2010國際地理奧林匹亞(iGEO)在台北)的工作夥伴!


  *明明雨停了,硬要撐傘。結果沒注意到雨停了天色也變亮,有點過曝。

 
  *咩咩與俍方分別要碩士班、大學畢業了,我也要趕快加油囉!


  *隨後就前往西門町星聚點家聚,第一次看到唱歌要買票,拍張有趣的照片!

  畢業季,總是會讓人有點開心又有點失落,不過我好像想太多了,專心準備自己碩士班生涯的最後這一小段路吧!祝各位畢業生們「鵬程萬里」。

  最後,也沒忘記跟最重要的另一半拍一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絕推銷、商業行為、情色與謾罵字眼,違者將逕行刪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