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2日

生活札記:新網誌誕生

  還記得我高二第一次寫網誌,是為了磨亮我自己那一向不是很銳利清晰的筆尖,結果就這樣一寫,寫到了大學。大一下學期又為了要增進自己在地理實察過程中的記憶,因此開始寫野地旅系列至今。在大約半年前有過一個想法,當時有感於自己在地理學理論基礎上的不足,因此想再開闢一個專寫理論的專欄。

  這一個專欄也不是為了寫什麼多高深的研究,更沒有要開創什麼自己的一片天,純粹就是想把在書上讀過的、課堂上學過的理論、概念做一些簡單的整理,以便我自己(當然其他人也可以)以後在複習時,可以更快的尋找到相關的簡介。大學都四年級了,好像在某方面不像以前一樣衝動,而這個專欄也就擱置了半年之久。

  終於,昨天第一次建立了這個專欄,原本是打算效仿野地旅模式,但自從轉址之後,這裡的性質已經確立,將以野地旅系列為主,而這個專欄可能又會占掉此處不少空間,因此還是決定另闢一個新網誌,網址如下,連結也放在野地旅這邊右側欄最上方了:

  http://geog-education.blogspot.com/



  這個網誌中的內容,以地理學的原理原則、概念為主要內容,不過由於我寫專欄的「讀書取向」,因此裡面應該也會寫一些我所讀到的教育理論,但為數相對不多吧!希望這對我自己、對各位都有幫助。同時,由於我對理論的掌握並不如正在馬祖玩線上遊戲的賴綿羊,或者正在覬覦屏東縣教職的許小迪強大,因此,若有謬誤,請「速速指正」唷!

2 則留言:

謝絕推銷、商業行為、情色與謾罵字眼,違者將逕行刪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