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8日

野地旅0780:旭海大草原[屏東牡丹]

  *旭海草原步道一景。

  逛過了港仔沙丘(野地旅0779港仔沙丘)後,依照我們的環島行程要繼續往北,經過旭海時,有個岔路可通往旭海大草原。依稀在很小的時候似乎去過那裡,但已經完全沒有印象,趁著時間尚早,便驅車前往大草原一探究竟。

  旭海草原在旭海村的北側,東臨近年來相當熱門的阿朗壹古道(野地旅300再遊阿朗壹古道0196阿朗壹古道)牡丹鼻路段。曾有一段時間,旭海一帶的山區被劃為軍事管制區,目前旭海南側仍是管制不得隨意進入,北側曾被稱為中正崗的旭海大草原目前則規劃了步道開放遊憩。

  在停車場停好車後,和伊真兩人開始這一小段健行旅程。旭海大草原步道規劃成環形,並會經過牡丹鼻山的三角點(海拔高度213公尺)。沿途略有起伏,灌叢成蔭,感覺實在不太像草原。不知道是否當此區被特意保護之後,原來半人為的草原景觀就慢慢被演替成為灌木林了?

  *簡單好走的步道。

  *草原的高點相當平坦。

  *可以遠眺觀音鼻。

  *草原上現在大多是矮灌叢為主,可以看到受到風剪效應的影響。

  *地表化育的淺薄土層已經有紅化的現象。

  *步道一景,不過木棧道偶有破損,要小心行走。

  *海邊的一處蝕溝。

  *觀海亭。

  *牡丹鼻山三等三角點。

  *旭海草原步道地圖。


2017.02.04造訪
2019.06.18完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絕推銷、商業行為、情色與謾罵字眼,違者將逕行刪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