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1日

生活札記:學期結束

  我決定這篇不要放照片,以悼念這段即將結束的生活。

  隨著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過麗山高中的中軸大道,有時候我會思考起從前。還記得以前高中的時候,我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我很懶的再說第二次。」這個習慣到現在依舊存在我身上,也因此,當時的我從來沒有想過要當老師!誰知道造化弄人,上了師大不說,最後真的回到麗山高中來實習,除了一些諾言的實踐以及自己對母校的熱愛之外,還有一些,大概是那無法言喻的緣分吧。

  這一個學期跟著偉國老師也是意外,畢竟我原本高中是讓永成老師帶的,不過既來之則安之,沒有什麼好擔心的;偉國老師本學期帶高一和高三的課,讓我見識了非常有組織的課程內容,以及一名傑出的教育工作者,對於工作的態度!而我也很幸運的,可以從第一次期中考之後,不斷的上台練習,直至期末考前的最後一節課。有時候我會擔心,被我上過課的104、101、102班,會不會出現學不會、聽不懂、進度落後或者七零八落,不過目前看起來似乎還好,希望各位同學對我的上課內容與風格還能接受。

  導師實習的部份,很可惜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再和206班多相處,有許多同學的名字我都是幾乎要學期末了,才能夠跟臉對上,當然,206班你們完全不需要別人擔心,就算靜寧老師不在學校,你們也幾乎不需要我操心,雖然常常有人抱怨國文很難、哪個科目可能會被當掉,不過其實你們都表現的還不錯,當然也還要再加油!

  302班是我的另一個驚喜,我原本打算要聽301班的課的,不過陰錯陽差來到了302,你們班上的向心力真的很強,而且非常的活潑,跟你們一起上課,我彷彿就像回到五年前,我仍然坐在台下努力翻課本抄筆記的日子!再來是地理專題研究和研究方法的同學,你們都很有潛力,雖然未來大概都不會走地理這條路,但是相信你們能用一樣,甚至更好的精神與態度,去面對接下來的挑戰。

  另外教務處的大哥大姊們,還有另外四位很奇妙的實習老師,在這段時間中,彼此訴苦、開玩笑、打鬧、抱娃娃(我要澄清我沒有抱過)和吃大餐的好伙伴,沒有你們,或許實習的生活不會那麼好度過,這半年也將少去很多很多的回憶。

  學務處和教官室的師長們,長期以來我們就相當的熟悉,這半年來也承蒙照顧;輔導室也是,尤其在我身兼校友會會長的日子中,作為我的堅強後盾;當然不能忘記的還有以前曾經教過我的作花姐姐、Jerry老師、Mimi老師等等,也都給我好多好多鼓勵;不曾教過我的茂公、秋蕙老師等等,也給了我在實習生涯中許許多多的建議。喔對了,還有校長、秘書、圖書館主任、徐媽、家長會等在校友會運作上給予極大的支持,讓我們這個還不是很穩定的組織能夠撐下去,也讓我不至於太脆弱的倒下去!不論學生、師長或是其他人與我之間的互動,半年內,都讓我成長了許許多多,或許,當我回到研究所就讀時,又會開始懷念這一切!

  最後我要感謝麗山這個學校,因為有你,我的人生因此精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絕推銷、商業行為、情色與謾罵字眼,違者將逕行刪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