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生活札記:第一次國小同學會


  *第一次國小同學會(五、六年級),參與同學的合照。

  下巴我畢業於台北市立西湖國民小學,是第二十一屆的畢業生,畢業至今已經十三年的時間,由於近年「臉書」崛起,大概在三年前,透過了強大的尋友功能,逐漸找回了一些當年的國小同學,不然有些同學根本已經呈現「失聯」狀態。於是在去年,有了籌辦同學會的想法,但始終未能付諸實行;終於在今年,原本只是要約其中一、二人到師大來小聚一番,結果就順便約成了同學會。

  透過FB的聯繫,其實約同學會變得比較容易,畢竟許多人的電話、手機、電子郵件都無從掌握,因此趁著擁有這個強大平台,且大家還有在聯繫的時候,趕緊來約一場,正是時候。地點選在內湖科學園區的瑞光路某餐廳(大家可以看圖猜,但我不想打廣告),第一次約到了八人(但其中一人因身體不適未出席),算是個溫馨可愛的小聚會,不過這家餐廳給了我們一間有如會議室的包廂!



  有些同學,真的是國小畢業後就再也沒見過面了,但基本上都還認得出來,可見大家都保養有術。聊天的內容很簡單,不外乎就是「現在在哪裡高就」、「最新時事」、「大家未來的展望」以及「未出席同學的八卦」!光是這樣,從12點聊到2點半,還是顯得意猶未盡,於是吃飽喝足的我們,便前往附近的內湖運動中心。沒想到大家對桌球也還算蠻喜歡的吧,已經很久沒打球的我,自然也是手癢打了一下。





  運動到下午4點,在開心融洽的氣氛下,結束了這次吃飯加運動的同學會,或許以後同學會真的不需要大魚大肉,開開心心的運動(打球或郊遊爬山都可以吧),吃點簡單的東西,既省錢又健康!回想起小時候,只要一些最簡單的事情就可以開心過一天,或許隨著大家開始賺錢,物質生活逐漸走往自己想要的方向,但在「最純樸的」國小同學會中,或許我們可以一起緬懷那個沒什麼慾望,最簡單的事物就可得到最大快樂的年歲吧。

  由於隨著大家各奔東西、各有成就,未來要臨時約一個時間聚在一起,可能就更為困難了,因此在我這位「班長」(其實我自己都不記得了)的提議下,未來每年的九月第一個週六,就訂為我們西湖國小第二十一屆603班的同學會日期吧!這次沒參加到的同學也別難過,記得明年務必把時間空出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絕推銷、商業行為、情色與謾罵字眼,違者將逕行刪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