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3日

生活札記:2011麗山高中領袖人才培訓營


  *領才營師長與工作人員們合影。

  七年前,第四屆的我在麗山高中高一升高二的時候,參加了當年暑假的「社團幹部訓練營」,讓我在後來的高中社團活動中有了不一樣的體驗,當然也直接影響了我的未來。當年,帶我的小隊輔是師大地理系大我三屆的學長,而我後來也加入了那時帶領我們的「師大鈴鐺服務社」,大一升大二那年,我以隊輔的名義,再度回到社團幹部訓練營,那時,麗山高中已是第七屆了。隨後,我擔任了鈴鐺社的社長(但沒做什麼事情),接著大學畢業那年暑假,受Cindy之託,協助了第十屆營隊(改稱領袖人才培訓營)第一天的課程。

  今年,輪到第十一屆的學弟妹參加領才營,而我也再度全程協助這個營隊的進行。課程方面,學校有些既定想法,再加入了一些我帶營隊的經驗之後,這個營隊就要開動了。從開始著手籌備,到正式上工,僅十天的時間。

  只有我當然是辦不成的,於是開始招兵買馬,上至第二屆,下至第七屆,都有麗山校友前來協助營隊的進行,不論當隊輔、當關主或機動人員,大家都給了我很大的鼓勵與動力。籌辦的過程中,因為很多的不確定性,其實讓我數度萌生「究竟為什麼我要接這個工作」的念頭,加上研究所的事情相當忙碌,真的曾有放棄的想法,還好有各位的協助,在找齊工作人員的那一剎那,覺得世界上一切都有可能了。

  當然營隊要成功,最重要的還是這一群參加營隊的小朋友們。老實說我在第一天時挺擔心各位是否能夠克服「暑假還要來上課」、「坐好久好想睡覺」、「跟我熟的人都在其他小隊」這些因素來完成營隊的要求和自我學習,不過還好三天下來,大家都有很不錯的表現唷!尤其是各位應該也都注意到了,在營隊中我不斷強調的「創意」,各位也有盡全力的表現出來,社團活動,本來就是在創意與理性中取得平衡點,各位麗山學子們在科學導向下,早有了足夠的理性,但面對限制卻缺乏創意與解決問題的能力,這次領才營只是個起頭,希望各位能夠多多加油!

  這次營隊,除了各位小朋友們建立人脈、建立經驗、建立信心和建立創意外,其實包含我在內的所有人,其實也都在做和各位小朋友一樣的事情。最後,要告訴大家,沒有什麼事情一定不能做,只有你不想做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絕推銷、商業行為、情色與謾罵字眼,違者將逕行刪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