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2日

野地旅0458:龍洞岬之晨[新北貢寮]


  *初升的太陽映照著岬角與浪花。

  我對龍洞岬有很深厚的情感。

  在麗山高中一、二年級期間,因為參加地球科學科科展比賽,主題選定為龍洞岬;還記得原本是要選擇較負盛名的鼻頭角,但陰錯陽差的來到了龍洞岬,被那堅硬且潔白的龍洞砂岩所形塑的海崖峭壁所震懾,在岬角頂部還可看到許多更小的岬灣相間,最遠處則是鼻頭角,這種橫看地勢壯闊,換個角度又是一望無際的大海,其景色之美,難以言喻,於是當下決定改做龍洞岬,而結下了這兩年之緣。

  在這兩年之內,我們小組五人幾乎把整個龍洞岬可以走的路,都走過了一遍,春夏秋冬皆有我們的足跡,也曾創造出不少驚險或有趣的回憶。但隨著時間進入高三,課業壓力暫時讓我和龍洞岬分隔兩地,直到大二時才又再度造訪(野地旅0031龍洞岬),那次天氣不甚佳,不過看到熟悉的場景,依舊令我感動。這次趁著有空,連夜帶著魚魚來到龍洞岬等待日出,雖然海平面上有雲,並沒看到太陽真正從海面冒出來的一刻,不過景色也是相當迷人,搭配上春季東北角海岸花朵綻放,美不勝收。


  *龍洞岬步道頂的涼亭看日出。


  *龍洞岬一景。


  *春來花開,還有一些臺灣百合。


  *壯闊的龍洞岬海崖,白色的就是堅硬的龍洞砂岩。


  *從岬角北側觀景平台看海崖,也是壯闊不已。


  *從岬角北側眺望鼻頭角,中間的水域是龍洞灣。

  有關龍洞岬的地質、地形景觀,這邊就暫且不多贅述,大家可看之前寫過的紀錄或者上網搜尋,今次來此,只是悠悠閒閒的散步、賞景、話家常。


2012.05.05造訪
2012.06.12完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絕推銷、商業行為、情色與謾罵字眼,違者將逕行刪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