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2日

生活札記:在師大的第17個學期


  *周三(9/10)的系桌107級迎新實況。

  隨著103學年度第一學期的開始,我開始跨入了與師大之間的第17個學期,這包括了大學的8個學期和研究所期間的7個學期(這兩段時間中間有1學期在實習,但也幾乎是天天往師大跑),而這個學期則是畢業後留在學校的短短時間。就在昨天已經確認10月1日即將入伍報效國家,不過在這之前,還是要好好享受一下當(偽)學生的時光。

  這學期目前事情不多,平時就待在10樓的地形實驗室裡寫準備投稿學術期刊的文章,而休閒基本上就是打打球。也跟著現在大學部的夥伴去看了新生始業輔導(新生營)時的迎新現場,不過人躲在後方黑暗處,畢竟整整比新生老了8屆,實在有點害羞。



  而本周三(9/10)系桌迎新正式登場,這天新生來了10人,是繼105級之後又一次的盛況,回想起自己所在的99級,好像真正會常常出現在系桌的只有我1人,算上另一名隊長也才2人,就覺得盛況空前,沒想到今天(9/12)的第一次練球,人又變多了,加起來好像來了18位新生,練球的狀況簡直就像在開桌球課一樣,令我覺得相當新鮮,不過成員中有高手,也有完全的新手,對於練球的進度調配來說,也是一個挑戰。









  人多有人多的練球好處,人少也有人少的好處,因此學弟妹多或少,我事實上並不太在意,系桌一直以來是一個想讓大家開心打球,並且自己對自己的進步負責,最後能夠上場拿到屬於團隊榮耀的團體,如果各位能夠堅持住練球的習慣,並且逐漸體驗桌球這個偏向單人運動的團隊氛圍,我想對於日後的人際相處也是有幫助的。

  還是要提醒大家一件事情,地理界很小,如果你能有第二個方式去認識其他地理人,那就再好不過了,拓展人脈一直都是很重要的事情。這幾年,地理盃與大地盃時的大合照已經被塑造為拓展人脈的契機。希望大二到大四的學長姐們,能夠引領著大一的新鮮人,一起踏入地理、桌球這兩個迷人的領域,並且找到他們的自己的歸屬感。

  好啦,不知道在寫什麼,其實只是想說「人真的好多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絕推銷、商業行為、情色與謾罵字眼,違者將逕行刪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