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7日

生活札記:新版微笑章蒐集進度



  現在出門手上都會帶著這一本小黃,這是天下雜誌2011年所出版的新版微笑護照,與前幾版一樣,就是去台灣各個鄉鎮市區蒐集微笑章,代表你來過了。雖然之前的網誌中早已說過,要證明我是否到過一個鄉鎮,可能看野地旅寫過哪些地方比較準些,畢竟我去的地方常常沒有微笑章;不過今年1/22新版微笑章開始之後,我蓋章的頻率與注意程度增加了,而且野地旅總是拖著欠著寫不出來(下一篇有關北頭洋的野地旅已經醞釀好久了),在今年還有漫長八個月的狀況下,先來回顧從一月底到四月初,我去過了哪些地方好了。



  上圖中,膚色的是1/22-1/31之間所蓋的章,期間包含了和好朋友們爬觀音山時蓋了五穀和蘆洲,和芳如一起到花蓮祖濬家一遊蓋了秀林、新城、花蓮和吉安,以及家中前往宜蘭途中所蓋的貢寮、礁溪、宜蘭。

  綠色則是二月份,時值寒假、春節,老爸回家,從除夕到初七天天出門,每次都可以蓋幾個章,野地旅也快速的增加篇數,此時範圍大多集中在台北市、新北市以及宜蘭縣,桃園縣去尋找藻礁時也有想蓋,但只蓋到大園鄉的;另外台中大里、西區、中區和南投竹山則是月底時前往水漾森林所蓋的。額外一提,黃色的部分也是二月份,但是是家庭出遊的時候所蓋的,四天之內,從南投名間開始,經新中橫玉山支線、阿里山公路、台三線,最南抵達高雄內門之後轉往海線,止於彰化市,蓋了非常非常多的章,但像是番路鄉等也因為沒有路過章點而有點可惜。

  三月分正式進入研究所,首先是三月中要準備教師檢定,接著三月底地形室外文期刊評讀,讓我整個月沒什麼時間跑遠,就算有出門,也都是已經蓋過章的地方,因此三月份只進帳了台北士林一個章。

  四月份到今天也不過第七天,剛結束了4/1-4/4的假期,這四天和偉珊、春梅、伊特跟純鎰一遊東台灣,完蓋花蓮縣,宜蘭縣也只差冬山、三星,台東縣也蓋到10個章,甚至第五天異想天開,從太魯閣走中橫越過了中央山脈,蓋到了南投仁愛、埔里和草屯,最終到語玥家暫住,隔天離開語玥家,又為了要避開車潮,開了好一段路到苑裡交流道,又蓋了不少章。

  從1/22-4/5,經過計算,目前剛好「一百章」!以一個研究生來說,我還蠻閒的。喔,順帶一提,居然用到了五都前的縣市界,懶得改了,將就著吧。話說回來,微笑章對我而言到底是什麼意義?留待後面幾篇再來探討好了。



已蓋章鄉鎮市區清單

台北市:士林、中山、內湖、大同、大安(5)
新北市:金山、萬里、瑞芳、貢寮、汐止、新店、烏來、蘆洲、五股(9)
基隆市:中正、信義、暖暖、七堵(4)
桃園縣:大園(1)
台中市:北區、中區、東區、南區、西區、北屯、大甲、外埔、后里、豐原、潭子、
    烏日、大里、霧峰(14)
彰化縣:彰化、秀水、溪湖、二林、福興、埔鹽、大城(7)
南投縣:草屯、埔里、仁愛、水里、信義、名間、竹山(7)
雲林縣:麥寮、臺西、四湖、口湖(4)
嘉義縣:竹崎、中埔、大埔、東石、布袋(5)
台南市:楠西、玉井、左鎮、山上、善化、佳里、七股、將軍、北門、學甲(10)
高雄市:內門(1)
台東縣:海端、延平、卑南、鹿野、關山、台東、長濱、成功、池上、東河(10)
花蓮縣:秀林、新城、花蓮、吉安、壽豐、鳳林、光復、玉里、瑞穗、富里、長濱、
    卓溪、萬榮(13,完蓋)
宜蘭縣:頭城、礁溪、壯圍、五結、員山、大同、南澳、蘇澳、羅東、宜蘭(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絕推銷、商業行為、情色與謾罵字眼,違者將逕行刪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