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4日

校園記事:第十七屆全國地理盃桌球賽事記錄


  *第十七屆地理盃桌球賽部分的大合照,可惜有少數隊員沒有入鏡。

  今年,地理盃邁入第十七個年頭,而我居然已經第八次參加了(包括兩次沒有報名但有到場)。今年高師(原文化)的河馬畢業之後,我就成了所有參賽選手中年紀最大的,本來就已經有一點神主牌的感覺,這次更有一種「開基祖」的感受,令人嘆息歲月催人老啊!

  隨著年紀的增長,從以前孜孜矻矻的維持自我大一起的地理盃六連霸,到後來輸贏無愧於心,重視的事情也開始轉變。現在比較希望所有在地理盃一起打桌球的夥伴,能夠一起開心一件事情、一起擁有一些回憶,或許有一天我們會彼此想起,曾經在同一個戰場上為自己的系所拚戰並揮灑汗水。

  在Facebook上,我寫了一段話,希望最末的願望可以成真:

  今年,身為神主牌(快腐朽的)級的我第八次參與地理盃,從2006年打到現在(2013年),中間雖有兩次沒報名,但也都出席比賽現場,很明顯地感覺到地理盃桌球賽有所變化。

  何其有幸,從我大一開始,台師大開啟了桌球六連霸的王朝,接著見證了去年高師、今年彰師輪流奪冠,台大的實力也比上次出現在賽場上時強了許多,讓我們這個迷你盃賽越來越有看頭。不過近年來地理盃在我心目中,一直都是個「比較正式的友誼賽」,以球會友、同時以地理會友,才是這幾年比較重視的。友誼賽的特質,就是勝者歡愉,敗者不洩氣,共同切磋無戰績壓力,只要看到勝敗雙方臉上都掛滿笑容,就令人覺得這是個美妙的周末。

  從我大三那年(2008)開始,我們會找第二名的隊伍一起合照,接著逐漸擴張,近三年是找所有隊伍一起拍個大合照。去年甚至還出了個作業,就是要台師大的學弟妹去找一位原本不認識的友系隊員,交換聯絡方式,做個朋友。今年雖然沒有「規定」,不過看到彼此之間漸漸熱絡,也覺得很開心。我自己在地理盃中,河馬把我引入這個歡樂的世界,而在此中很開心又認識宋上仁、郭佳誠等球友,接著慢慢認識越來越多人,或許哪天,彼此都會成為生命中的貴人。

  台灣地理圈子很小,今天我們有幸齊聚一堂,除了「地理」是我們的共同語彙外,「桌球」更讓我們緊密關聯。希望透過一張簡單的合照,我們能夠記得在自己璀璨的求學生涯中,曾有這群與自己有兩個共通點的朋友,與自己一起在這片土地上奮鬥。

 「期待,能夠年復一年的看到桌球賽後,都能來一張大合照!



  *歹勢啦,就是喜歡這種大家臉歪嘴斜的照片嘛!比較自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絕推銷、商業行為、情色與謾罵字眼,違者將逕行刪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