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8日

生活札記:堂哥大囍


  *用大大的照片祝福兩位。

  最近這兩周的周末真的是黃道吉日中的黃道吉日,自己的Facebook上就看到多對新人,也有不少其他朋友去參加了婚禮,大概十一月下旬讓這些婚禮籌備的相關公司、宴會廳的生意大爆滿了吧。在游家距離我年紀最接近,也是我們這一輩(國字輩)中年紀第二輕的堂哥,就選擇在11月26日,結束八年的「穩定交往中」而進入了「已婚」階段。

  三歲的年齡差距,其實說小也不算太小,在我印象中的堂哥並不是那種會隨時陪我玩(不過我小時候好像也都一個人過得好好的),或者會跟我打架搶玩具(游家一向很和平溫馨)的哥哥,好像沒有什麼太過親近的過去,但因為我們都是獨生子,所以當別人問起「你有哥哥嗎」,我還是會直接想到他!然後,就在我仍在師大做困獸之鬥,跟別人爭論我還很年輕時,他結婚了!

  這下不得了,游家國字輩的似乎剩我一個人還未嫁娶,目前年齡24歲正值尷尬時日,大家族裡面總是有些關心的話語,大家似乎比我還期望見到我的女朋友。更尷尬的是,不只堂親這邊這樣問,現在就連表親也少不了這樣的話題,在去年和我年紀最接近的表哥結婚後,這樣的關心也不在少數,縱使還有兩位表姊仍待字閨中。

  好吧,在這邊碎碎念也不是辦法,辦法總是要自己想的囉。堂哥結婚當天,我拍了不少照片,不過因為技術問題,七百餘張照片中最後挑選剩下三百餘張還算可看的,而且因為有幾台大砲一直對著男女主角,所以我也就對兄嫂著墨較少,多拍拍親友囉。這些親友中有不少是第一次見面,當然也有些好久不見的熟面孔,至於堂哥的朋友、同事的部分當然是比較不認識,也就沒有拍很多。

  我想全場最不知道這在幹麻的,應該是我奶奶吧。可能在我奶奶的印象中,堂哥跟我現在的身高是差不多的(但實際上堂哥有180公分),所以奶奶根本認不出我堂哥來,更別說是堂嫂了,我猜奶奶是一點印象也沒有;然後到了這麼多人且這麼正式的會場,右顯得侷促不安。不過在會場遇到的眾多親戚,倒是替奶奶解了危,至少還有認識的人吧。後來仔細想想,現在奶奶還勉強認得我,不過已經高齡九十五歲的奶奶,到不知何時輪到我的時候,是否還能認得呢?

  喔,另外,還有現在的婚禮,新人都這麼疲憊的嗎?沒想到兄嫂們居然還有「舞蹈表演」,這真是讓一提到舞蹈,就變成肢體殘障的下巴進退兩難啊!這場婚禮在眾多親友協助下可說是絕無冷場,這下我的壓力可大了,各位朋友,屆時你們可要罩住我唷!先跟你們預約了,只是不知何年月。

  最後,祝堂哥堂嫂百年好合、白頭偕老,早生貴子大家都祝過了!


  *新人、雙方家長以及兩位證婚人。


  *好像很浪漫的親吻新娘,不過脖子中間那顆鏡頭那麼大怎麼親的下去啊!


  *攝影師也很辛苦。


  *這是婚禮還是特技呢?可惜照片有點失焦。


  *好不容易可以坐下來吃點東西;後方親友團獻唱梁靜茹與張智成的「一家一」。


  *我猜可能奶奶到這時才會意到是在參加婚禮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絕推銷、商業行為、情色與謾罵字眼,違者將逕行刪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