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4日

野地旅0470:柴山漁港[高雄鼓山]


  *柴山漁港旁,牆上的壁荔冒出頭來看看海景。

  到高雄參加大地盃的球賽,居然為了能夠抽空四處走走,便捨棄大眾交通工具而自己開車從台北到高雄,確實有點瘋狂。不過車子既然已經開來,就載了幾位學弟妹,一同到高雄的海邊晃晃。講到高雄的海邊,最有名的大概是西子灣了,旗津也有不少遊客,但這都不是我所愛的,我偏愛比較寧靜的鄉間,因此趨車經過中山大學,在柴山(即壽山,野地旅0314柴山大道、少女峰與柴山南三角點連走)少女峰西側的海岸邊,沿著柴山大道趨車北行,在接近可通行的盡頭(繼續往北為左營軍港管制區)之處,停下車來吹吹海風。


  *柴山漁港位置。

  我們停車的位置在山海宮附近,宮前有一平台可以觀賞日落海景。我們邊吹風、邊看景致,也順道參觀了一下山海宮。山海宮主祀朱府千歲,有傳說是明鄭部隊定居於柴山桃子園時,將福建的原鄉信仰帶來的,不過這點並沒有太多的佐證,不過朱府千歲確實是不少在台漢人,祭祀鄭氏的宮廟主祀神(鄭成功被賜姓朱,稱國姓爺)。民國七十三年整建時,山海宮又增祀了溫府千歲和池府千歲兩位王爺,這就比較有可能是瘟神系統的神靈。山海宮的位置,在柴山聚落的中央,是柴山居民的主要心靈寄託。


  *山海宮。


  *山海宮前海景。

  天色漸暗,趁著還有一絲光源,走下柴山漁港晃晃,聽濤拍岸,涼風拂過,都市喧囂與紛雜全然拋諸腦後。這個全高雄市最小的漁港,卻帶給了無數高雄市民最大的閒適,據說這裡的白天是另一番光景,不過我們今日是看不到了,就留給自己一點想像。


  *依山傍海的柴山漁港。


  *剪影海岸,試想光明之下的景緻如何?

  離開漁港,隨意找了間海產店用過晚餐,味道並不特別,但如果你不喜歡旗津市街的喧囂,花一點時間來到柴山漁港,或許是個很不錯的選擇!至少對我而言,這裡輕鬆又愉快。


2012.05.26造訪
2012.07.24完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絕推銷、商業行為、情色與謾罵字眼,違者將逕行刪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