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9日

生活札記:四分之一世紀的生日


  *Google帳號登入之後,發現系統居然自動變出了蛋糕,令人驚喜!

  一轉眼不小心,居然人生也過了四分之一個世紀。

  掐指一數,離開西湖國小十二個年頭了、離開西湖國中九個年頭了、從麗山高中畢業(但未曾離開)也有六個年頭了,就連距離大學畢業也來到了兩年。除了前六年緩緩學步呀呀學語,大概全世界的人都差不多之外,我這二十五年來有沒有對得起自己呢?六年的小學很快樂,接觸很廣;倒是國中、高中相對沒那麼用功,不過卻玩社團玩的很開心;大學四年則是最充實的四年,光是寫這個網誌就讓我獲益良多;反倒進入研究所之後,還處在有點不知所措中。

  有點不知道要說些什麼,但感覺這樣的一個日子應該要有些感想。那就說說今天幹了些什麼好事吧!(許久沒有寫流水帳了)早上起床,搭捷運轉公車前往師大的途中,遇到了亭如學妹搭同一班公車,獲得了本日第一個生日祝福(有點匆忙的);進研究室後,接近中午接到電話,所有助理們一起到文學院地下室,參加了文學院會議室的啟用典禮,所以這個會議室跟我同一天生日;接著,午餐和親愛的魚魚一起吃了四合一肉醬麵,便宜好吃,很符合以往過生日時的作風(其實也沒什麼在過生日);回研究室後,花了一些時間回應大家在FB上的生日祝福,然後寫個研究室使用績效並且翻譯一下Paper,接著就等五點,系桌的小朋友們來一起買球拍。

  八位系桌的新生力軍,到長城桌球用品店,搞定了大家的武器之後,便到地餐去殺爆(有嗎?)對手,打那種很弱的雙打,只可惜今天沒有高手蒞臨地餐,無法測試一下我自己黏的球皮到底行不行。對了,最後還得到了劉蘋學妹的一罐波蜜果菜汁,就當作是生日禮物吧。今天和幾位大一新血度過這漫漫長夜(還一直擔誤人家洗衣服),也算是繼去年也是系桌人陪我過生日之後,系桌對我的再次溫情吧!對了,有人說要系桌揪團去爬桃園的石門山唷!


  *在地餐玩玩新球拍的大家。

  喔,然後就回家了,接受家庭的溫暖。

  很沒內容的一篇,不過接下來是重點!我要感謝所有祝福我的人,包括229則FB上的貼文,以及乖女兒家妤、小妹橘子的簡訊,還有小時候在宜蘭的超級好友阿忠的電話,當面給我祝福的仲舒等人,還有還有,就是每天都給我戀愛般好氣色(難不成是喝了青木瓜四物飲......)的魚魚!謝謝你們的祝福,我相信下一個四分之一世紀,會因為各位的祝福,而充滿了動能,因為你們,我會繼續努力下去!

  一轉眼不小心,九一八這個對我來說重要,但歷史上有點血腥的日子已經過了,不過我還是要許個生日願望。恩,在這裡只許一個,就「世界和平」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絕推銷、商業行為、情色與謾罵字眼,違者將逕行刪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