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日

生活札記:麗山高中第十三屆校慶暨校友會第五屆大會


  *今年校慶前夜「麗山點燈」最大賣點就是五光十色的麗山之星。

  麗山高中第十三屆校慶,在今年的十一月三日舉行,同時也是麗山高中校友會正式成立以來的第五次校友大會。在交棒會長一職約略滿一年之後,仍然一直對麗山有著無法忘懷的情感,今年當然也是義不容辭的,就進入了校友大會籌備的團隊。約莫從十月開始,會長張耀中就開始籌劃相關事宜,並且跳脫出以往的「同樂會性質」活動,轉而舉辦比較知性的「校友交流座談會」,是一個非常好的構想,然而對於籌備團隊來說,也是一項大挑戰。

  幾次籌備會,以及無數次在Facebook的籌備社團上的討論,讓校友交流座談會逐漸成形,邀請到第一屆柯瑋明學長、第三屆廖佩伶學姊、第六屆葉忠霖學弟和第八屆的陳意涵學妹,來分享他們在學習上、工作上以及生活態度上的經驗;另外也找到了第八屆的陳文學妹,擔任座談會主持人跟大會司儀,以及第一次協助校友會活動籌備的一些夥伴:第三屆謝至芬、第五屆邱保霖(副會長)和蔡孟芳、第六屆胡凱惟、第八屆韓晴,搭配籌備的老戰友第一屆徐崇偉、第四屆徐子涵和楊芹芳,答應協助會長選舉事宜的第四屆李柏南、皮日安,以及臨時被抓來拍照的第七屆黃敬傑,組成了這次的整個工作團隊,各司其職,雖然有點急迫,但還算順暢。


  *第一次的籌備會議,在摩斯漢堡。


  *校慶前晚在輔導室正在模擬大會流程。


  *清點並驗收使用器材。

  到了校慶前晚,依例還是要來跑一下最後的程序跟清點器材,也順道參與了麗山點燈的活動。還記得我高二那年的校慶前晚(那時還沒有麗山點燈),突然看到鐘樓亮起來的那一剎那,多麼令人振奮!不過大家可能是照片看的多了,都會覺得鐘樓其實沒有很亮,也就會有點小失望,因此今年的主要賣點是替「麗山之星」打光,搭配近年(不知何時開始)的倒數計時,感覺還蠻有趣的,也不會花費太多功夫!拍完照,便到輔導室籌備至約晚上九點半(近年來最快的一次)。

  校慶當天,上午八點半開始整理場地,十點半開始大會,十一點半開始校友交流座談會。很開心今年校友回來的很多,校友大會第一次幾乎坐滿行政大樓一樓會議室,座談會的人雖然少一些(可以預期),不過也有校友、家長提問或回饋,算是達到了校友間交流的目的,也讓未來如果繼續籌辦這類活動的信心更高。會後在輔導室又開了大約一個小時的檢討會後,麗山高中校友會第五屆校友大會就算是圓滿落幕了。


  *麗山點燈的主角,鐘樓。


  *今年麗山之星也加入了點燈的行列,此外體育場也是第一次全亮。


  *麗山之星和鐘樓。


  *校友會工作人員合照(可惜不齊全)。


  *校友大會進行中。


  *校友大會進行中,左起徐建國校長、張耀中會長、鄭顯三前校長以及陳偉泓前校長(現為建國中學校長)。


  *圖書館也藉此機會介紹與校友有關的「候鳥計畫」。


  *校友交流座談會,左起是四位與談人陳意涵、柯瑋明、廖佩伶、葉忠霖以及主持人(站立者)陳文。


  *專心聆聽與談人分享的校友們。


  *位於大會會場外的校友資料更新處,照片中坐檯的是韓晴與蔡孟芳。

  有關校友大會所公告的事項、達成的決議以及座談會大致內容,將於資料整理完畢後與檢討會資訊,一同透過某些適合的管道公開,這邊就暫且不花篇幅。此次活動感謝麗山高中輔導室、圖書館、家長會、校友會工作團隊的成員、四位與談人以及所有蒞臨捧場的校友(還開始有校友眷屬了)跟師長、家長,各位的支持就是校友會繼續茁壯的原動力!

  最後,歡迎所有有心回饋母校的校友,一同加入我們的工作行列!如何加入呢?麗山高中校友總會的Facebook連結請按這裡,也可以直接聯繫我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絕推銷、商業行為、情色與謾罵字眼,違者將逕行刪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