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日

生活札記:地理九九何不聚聚


  *店員趁著大家不注意時,就按了快門。我總是喜歡這種不經意的照片,可以看出誰會一直在「戰鬥姿勢」,誰又像我一樣老是猝不及防,有種真正的生活情趣!

  約這個聚餐已經很久了,師大地理九九級的我們已經畢業超過一年,現在可說是各奔前程,各自追尋自己的夢想,不過只要一有空閒,我們還是會想起過去那四年的點滴,也因此促成了我邀約這次聚餐的想法。最終與會者共有十人,雖然大概只是全年級的七分之一,但也算是個小而美的聚會。

  地點是在台北市中山區的大直,一間名為「揚屋」的日式料理店,食物品質不錯,值得推薦,平常價位也大約在150至300元間,當然也有些高檔料理。食物不是本文的重點,所以就附幾張照片,至於食記,我總是無法將食物寫得像是「中華一番」那樣龍飛鳳舞、瑞氣千條,或許也是術業有專攻吧,我還是把這項工作留給各位老饕。


  *小豆點的生魚片套餐,我不吃生魚片所以不知道好不好。


  *珮慈點的照燒雞腿,好香,肉質也嫩!


  *我和其他兩人點的味增魚,不鹹,反而帶點甜味,挺下飯的!


  *孝庭點的炸蝦涼麵。


  *玉衡點的炸蝦冰烏龍。

  大致上,食物看起來都非常得不錯。不過我們這天的重點真的不是食物,而是和好久不見的朋友聚一聚。十個人中,我、國豪、河馬、昱杉、郁惠跟仁佑就讀研究所中,而小豆、珮慈、孝庭和玉衡則是在當地理老師!兩方人馬互吐苦水想把對方淹沒,就在這吐吐吐之間,心情都變好了。研究生們不斷抱怨哪堂課的Paper怎樣也讀不完,而老師們也不斷的講到學生問題、考卷出不完等零零瑣瑣的煩事。

  最棒的還是反璞歸真的心緒。

  在外已經被當作是大人的我們,在餐廳裡頭玩起海龜湯,那種放下社會壓力,回到舊時的輕鬆景象,哪怕只是幾分鐘而已,都讓我們倍覺身心舒暢,直言想要再約下一次。順利的話,以後不如每個月來聚一次。

  地理九九,感情久久!


  *等待帶位。


  *人物群像。


  *我不知道在和珮慈說什麼?


  *左起帥哥豪、正妹豆、里長馬!


  *坐一排。


  *玉衡在看珮慈為大家準備的票(左);小豆準備開動了(右)!


  *海龜湯,仁佑笑開懷啊!昱杉不曉得在幹嘛。


  *最終大合照,左起國豪、小豆、河馬、孝庭、玉衡、仁佑、昱杉(幹麻不看鏡頭)、郁惠、珮慈和我。

  期待下一次唷,這次向隅的朋友,也請時時鎖定消息!

4 則留言:

  1. 畢業後大家分散各地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能夠約到十個人聚在一起已經很不簡單喇!

    回覆刪除

謝絕推銷、商業行為、情色與謾罵字眼,違者將逕行刪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