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5日

生活札記:地理奧林匹亞的小聚會


  *藉著地理奧林匹亞的機會,我們這一家98級到101級才又有機會聚首。

  從我大一進入師大地理系地形實驗室之後,就有著數次不同程度的協助這些地理競賽(包括高中地理奧林匹亞以及國中小地理知識競賽,競賽官網按此),隨後也在因緣際會下開始由沈淑敏老師指導學習和做事情,於是對這些競賽也算是有些自己的想法,不過這些想法還不成熟,以後有機會了再來說說競賽的事,至少去年國際地理奧林匹亞在台北的競賽是我非常難忘的回憶,還交到了不少好朋友。

  「升級」研究所之後,競賽的方面著墨就不多了,大部分情況下,老師並不會讓研究生在論文、課業與計畫之餘還要分心做這些庶務,而是廣招大學部的同學來幫忙,也一定程度上有凝聚系所向心力的意義存在。競賽推廣也蠻多年的,參賽隊伍逐年增加,今年的競賽剛好由98級直屬學姊逸鄉帶領的隊伍也有進入複賽,因此在10月2號的比賽日有機會回到師大來,特別和一些朋友們約了吃午飯。

  吃飯地點在師大異國美食街著名的小飯館兒,吃韓式烤肉跟陸戰隊鍋;自從大學畢業之後我還沒有吃過小飯館兒,所以這也算是重溫一下它的味道吧。


  *和韓式烤肉合照。


  *這四人號稱GY團。


  *那這張就是GY+1。

  吃完午餐之後,和逸鄉學姐一起去找咩咩和聖芳兩位學妹,他們都正好在協助地理奧林匹亞的事情。聊的很開心,也拍了些照片,上次有這個組合的照片可是在2009年的6月了,真的是時光飛逝!


  *家族合照囉。


  *換個順序,咩咩和聖芳身上粉紅色的衣服就是這次奧林匹亞的工作人員服裝。

  總之,很開心,而我今年沒有參加任何競賽的活動(雖然還是在某個角落使了一些力氣)。競賽對地理教育的人來說是推廣地理,對我來說,則是認親的大好機會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絕推銷、商業行為、情色與謾罵字眼,違者將逕行刪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