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8日

野地旅0028:東門夜市[宜蘭市]

地點:宜蘭縣宜蘭市東門夜市
時間:民國九十六年八月十一日
性質:返鄉
----------------------------------------

  *東門夜市入口的地圖,不是很清楚,總之就是宜蘭火車站出來之後往右手邊走。
  這次,純粹是因為不知道要吃什麼才會誤打誤撞的來到宜蘭夜市,這次有開車,搜尋比上次和惠勛兩個人用走路的快多了,我們先在東港高架路橋下面發現夜市的蹤影,但是那裡沒得停車,於是開到了舊城東路那邊,有個停車場,旁邊就是夜市的四個出口中的另一個。
  在這一個出口,除了一個大大的「東門觀光夜市」的大門外,一旁還有個宜蘭水利會礦泉加水站,位於蘭陽溪沖積扇扇端的宜蘭市,湧泉肯定不少。這個門邊,似乎是遠離夜市的核心,並不熱鬧,直到走到東港高架路橋,才逐漸看到較多商家,我們往比較多吃的地方去,似乎是不夠晚,人潮還沒出現。先走了一段路,最後決定先來吃個大阪燒。

  *東門觀光夜市的其中一個入口。

  *水利會的礦泉加水站。

  *人潮還沒出現。

  *這看起來像是夜市大門!在東港陸橋下。

  *路橋下有很多吃的。

  *其實賣的東西跟其他你所熟悉的夜市大同小異。

  *在橋下,小心別撞到頭唷!我們研究這個英文很久,老實說覺得很好玩!
  吃完大阪燒,根據我的提議我們去找了魚丸米粉來吃,這可是宜蘭(應該是員山鄉)有名的唷!好吃的魚丸加上粗條有嚼勁的米粉,還有清淡的湯頭,讚!這家阿興魚丸米粉的湯頭真的沒話說,果然好吃,只不過在攝氏三十幾度的地方吃真的有點熱。

  *我們坐下來吃,也有人要帶走。

  *就是這一碗!除了魚丸米粉以外還有豆干。

  *阿興老店的菜單。有和郭子乾合照過唷!
  吃完了魚丸米粉,老爸又提議去吃米粉羹,宜蘭的米粉羹似乎是吃醋的,反正有點酸酸的,還不錯啦!吃完米粉羹真的飽了,緩步走回剛剛的交叉口,回到停車場,換老爸開車囉。

  *麵線羹。米粉羹也是粗的那一種(後面比較暗的那一碗)。

  *也姓游呢!

  *交叉口的門牌。
  東門夜市是全台灣眾多夜市中的其中一個,當然也是地方人潮聚的點,有關的觀光旅行團很多都會來到夜市一窺究竟,但是逛多了,不免有種「所有夜市都一樣」的感覺,尤其是像我們台北人經常去士林夜市,這幾乎是全台灣夜市綜合體的地方,要發現他們的差別,有些困難。
  不過我有發現,為了配合台北人快速的步調,絕大多數的攤商都是炸的啊、煎的啊那種很快可以帶走的,有店面的不多;東門夜市則因為宜蘭較悠哉氣氛籠罩,大多數的人願意坐下來慢慢吃,所以煮麵啊、大阪燒啊、牛排呀這些倒不在少數;另外可能是消費群的問題,宜蘭年輕人外流,類似那種投籃機的店家數目很少。
  每個夜市的小角落都有個故事,故事等著你去幫他寫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絕推銷、商業行為、情色與謾罵字眼,違者將逕行刪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