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8日

野地旅0007:旗尾鳳山寺[高雄旗山]

地點:高雄縣旗山鎮旗尾村鳳山寺
時間:民國九十六年五月二十七~二十八日
性質:地理系考察-台灣地理,住宿(帶隊老師-吳進喜、林聖欽)
----------------------------------------
  我們在美濃吃過了晚餐之後,來到了這個地方,很出乎我們意料之外的,來到了一個連路燈都沒幾根的地方,據說離旗尾的市區有兩公里遠,整個一大片黑漆漆的,進了房間還發現燈管都壞的差不多了,經過溝通之後我們男生換了一間房間,女生兩個班的則是分開住。洗澡那淋浴其實應該是水柱吧!洗完澡之後很多男生女生聚在一起玩殺手,自從上次地質學考察太心機之後,大家都猜我是殺手,都玩不太到,所以當當主持人也不錯玩,可以嚇人。

  *經建二版五萬分之一地形圖,可以看到圖中央是旗山,圖的右下是旗尾,而鳳山寺在圖的最下方。

  *殺手遊戲進行中。左河馬右孝庭。

  *香客大樓裡面的通舖(男生房)。
  據說還有帶排球來,不過我實在熱的不想動了。
  玩牌玩到十一點半,很多人想睡覺了,原來男生體力遠差於女生?我拆開我的顯微放大鏡當作手電筒用,寫了一些東西。
  睡吧,五點醒來,走廊上已經有女生在活動了,五點五十分叫醒大家,然後和昱杉走出去看看,這才發現外面是片一望無際的蕉園,旁邊的鳳山寺則是一間濟公廟,老實說那碩大的濟公像,我一直對祂的鬍渣耿耿於懷。我推想這間廟有可能是一貫道的,因為一貫道特別崇奉濟公,整體廟宇型式和和一般的廟也大不相同,充滿了現代感(但是感覺在哪裡好像有看過這樣型式的廟宇?外八廟?我亂說的!)的建築配上和印象中廟宇完全不同的風格。

  *大片香蕉園。

  *一排香蕉樹和後面的荒地(看起來是啦)。

  *好大的濟公。鬍渣很奇怪。

  *鳳山寺的模樣,還蠻特殊的。

  *一心無癲,這大概就是濟公的中心思想?

  *好像是旗尾山吧。
  在廟後的遠方,可以看到一座造型陡峻的山,據說是玉山山脈的尾端,叫做旗尾山,再過去一點有座蠻陡峻的山叫做月光山,也是同一支。我照了幾張照片,接著隨著眾人去搶早餐了。前前後後只花了十五分鐘看這裡,也沒有太深入,只能說這邊的香蕉園從地形圖中,真的可以看出他好大一片。

  *旗山、美濃一帶地形圖,經建二版五萬分之一。旗山在這張圖的左邊,鳳山寺在左下角(可對照上面的地形圖,是同一張),美濃在中間偏右,右上方大片綠色即為月光山,月光山左下美濃左上旗山右上離河很近,那細細的綠色地帶就是旗尾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絕推銷、商業行為、情色與謾罵字眼,違者將逕行刪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