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8日

野地旅0026:北橫行第五天[宜蘭頭城]

地點:台二線北部濱海公路,頭城鎮更新里梗枋溪畔。
時間:民國九十六年八月四日
性質:旅行

--------------------------------------


  *今天的地圖,改走台二線囉。左邊是蘭陽平原地區的地圖,綠色箭頭處是宜蘭市,搭火車區間車到龜山站,也就是我的老家梗枋(更新里),右邊那張則是梗枋北半部的地圖,也是我們這次主要的活動範圍。

 

[宜蘭市]

  早上六點還是醒了,是誰說要睡晚一點的?七點不到已經所有人都醒來,準備退房要去火車站,大家趕緊整理行李,退房了才發現居然有附早餐,這樣就不用去買了,在火車站吃早餐。其實我到了宜蘭之後就不斷的注意有穿制服的學生,包括昨天跟惠勛出去亂晃的時候,唉唷都遇不到蘭陽女中,倒是看到很多宜蘭商工的。偉銘在此有事先行脫團,剩下七個人。

  進了月台,很快的車來了,大家坐上火車,享受著快速奔馳的感覺,這和之前那種一步一腳印的心情是完全不同,此刻完全是悠哉、舒適,但同樣的有很多有趣的東西都是一閃而逝,一體兩面,我也說不上哪個比較好。


  *女生們。


  *大哥顯靈啦!
 

[梗枋]

  半小時左右吧,不太記得了,我們來到了龜山火車站,也就是梗枋到了,走在熟悉的路上,一如往常的從鄰居家進出,接著我們蒐集了桶子、塑膠袋,就出發往梗枋溪去,我們要幹嘛呢?撈魚!喔,也就不用多說了,水裡面有很多很多小魚,還有一種細細長長,我以前沒看過的魚,另外還有螃蟹呢,原本想看看有沒有蝦的,但現在似乎是沒有。很難抓,畢竟魚游的比蝦快多了。過程不多說。


  *好不清晰的合照。


  *桶子裡的魚,很小隻,只有左下角有一隻比較大的,是我抓的唷!


  *河馬和他的魚苗合照。(河馬照)


  *捕魚實況。(河馬照)

  離開捕魚現場,把魚都倒了回去,我們先回家中更換裝備,然後要去吃午餐囉,吃大餐吃大餐吃海產!每次回來我都帶大家去同一間,也就是在漁港旁邊漁市二樓的梗枋活海鮮,雖然在河的另一端的更新老店更好吃,但是很遠每次都懶得過去。

  點了六道還七道菜忘記了,反正吃了四天苦的我們,吃一天補也不算什麼!


  *下層是漁市,上層是海產店。(惠勛照)


  *吃蝦。


  *也吃蝦。

  惠勛的眼鏡斷掉了。

  吃完最後的重頭戲石花凍之後,回到家中背起行李,到了結束這趟旅程的時間囉。上了一點半的區間車回台北,大家累了,電動、河馬和大哥睡得很沉,我和惠勛、宜春則在看照片,羽喬則在偷拍。區間車上什麼時候又恢復冷氣放那麼冷,讓穿短褲的我有點猝不及防。還好我夾在大家中間,不算太冷。
 

[台北]

  過了約兩個小時,抵達台北,就在台北車站月台上,我們留下這次最後的影像。


  *你們都成長了,地理腳!
 
 
  給我們的成員一點話吧!

惠勛:
  這次的北橫行其實應該算是你辦的吧,我只是提議想去而已,有關行程的規劃幾乎都是你一手包辦,我只是從你整理出來的東西中,再挑出小細節來而已,總之,辛苦你了,你的體力確實很好,也確實很有地理人的探索精神,加油,讓我們期待下一次好嗎?

羽喬:
  在出團前的前幾天看到你的狀態突然說不想去了,我還有點驚嚇到,不過你終究是來了。感覺你比較沉默,一開始總是走在隊伍的後面(但後來你也沒辦法走得比我後面),或許是個性吧,你比較不像偉銘和我這樣多話欠打之類的,但相信你一定在這趟旅程中得到了很多,至少證明自己是個稱職的地理人!

宜春:
  早就知道你是個認真又體力好的人,對於你參加這次北橫之旅也絲毫不感到意外,果然這段期間又發揮了「媽媽」般帶頭的功能,兩天最長的路都是由你帶頭的,雖然你上坡會減速,下坡才加速,但至少火車頭抵達終點囉,頭過身就過,所以我們都成功了!你還覺得我們這一群人是瘋子嗎?縱使是,也是一群有夢的瘋子。

電動:
  你算是蠻早就確定要跟團的人了,當惠勛提議要幫你和大哥辦慶生的時候還真的頭痛了一下。每晚的堅持也就是殺手替這次活動帶來了不少樂趣呢,沒有殺手大概羽喬就會少一個角色,宜春也不會亂發呆(笑)!你也是很厲害的就走了過來,開什麼玩笑啊,從桃園到宜蘭耶!強唷!

大哥:
  喔啊,我真真正正的確定你不是宅男!一路上跟羽喬兩個人都走默默路線,可是最經典的東西總是從你嘴巴中說出的,每一個梗都能讓所有人笑好久,這種功力可謂是千錘百鍊之後才可得的!這樣有笑聲的地方就有快樂,也就沒有辛苦了!

偉銘:
  首先要跟你說聲抱歉把你從頭嗆到尾,但是你全身上下散發出的那種梗味果然是無可取代,大夥兒的最佳出遊良伴補教名師「羅wii」,下次如果要走中橫、南橫或著環島,你別缺席唷!

河馬:
  首先恭喜你和胖胖欽爆出新的火花,但是別忘了偉銘的好(逃)!你有時候的動作會讓我們傻眼到很想笑,但可以看得很清楚你的認真,走北橫,或許對於我們都是最新的體驗,而你,總是用認真的態度面對,下次,如果還有,請你也一起來唷!

  里程牌加速、轉換慢速檔、上坡減速、下坡加速、遇車喊車、請餵食、請勿拍打、羅wii地理、殺手羽喬、醫生是個好人、快跟小黃下跪磕頭、我想吃滷肉飯、我就是要叫你1573……

  有些東西,你一輩子也得不到,有些東西卻一輩子也忘不掉。曾經用身體、肌膚去親近過這個北台灣的自然,沒有比這個更親切的,你能看到路邊的蟲、水裡的魚、樹上的蟬、坡上的藍腹鷴、扁掉的蛇……就算以後不會再走了,相信你就算只是開車經過,喔不,甚至只是在電視上看到、雜誌上瞄到,一定也可以勾起這麼多的回憶!剛開始的上坡的怨嘆、抵達終點的驚喜!

  人們花了一輩子得到金錢,我們花了五天得到感動。
  我覺得五天的感動大於一輩子的金錢!
  下次相約於中橫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絕推銷、商業行為、情色與謾罵字眼,違者將逕行刪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