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

野地旅0084:高雄火車站前[高雄新興]

地點:高雄市新興區建國中山路口
日期:民國九十七年七月十八日
性質:旅遊

---------------------------------------

  我對高雄市的印象不外乎是六合二路、七賢二路、自立路、自由路、七賢國中這一帶,偶有幾次搭火車到高雄市,也對於那日治時期所留下來的車站大廳建築,留有印象。灰黑色的屋瓦加上米白色的典雅身段,是這個因港而起的都市中,少見的溫柔。

  後來因為空間上的問題,將舊站大廳利用機械,整個的搬到了旁邊去,在原址蓋了現在的車站,這趟去是我第一次進入新站(雖然已經蓋好很久),感覺差很多,雖然是比較寬敞(比起台北車站還是稍嫌擁擠),明亮度還不錯,整體來說有種都市的快速感覺。

  我還是偏愛舊站大廳那樣的典雅,現在它已經靜靜在一旁,成了「高雄願景館」,由昔日的典雅來襯托未來,這樣的時空交錯,我很喜歡。下了一陣大雨(卡玫基颱風帶來的),幫我和林怡擋了一陣,舊站大廳曾為許許多多的人擋了這樣的大雨,即使現在它跟火車或許再也無關。

  高雄願景館的旁邊是新的火車站和甫通車的高雄捷運站的出口,同樣是在擋雨,老中青三代,各顯神通,也各展風華。雨中的站前廣場,有著不同年代的記憶。


  *以前的高雄火車站,現在的高雄願景館。


  *館前地上有建築的相關介紹。


  *高捷的出口,此站僅此一出口,雖然華麗,但略顯狹小。


  *高捷裡面就不是這麼回事了,嘴巴小,胃可大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絕推銷、商業行為、情色與謾罵字眼,違者將逕行刪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