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

野地旅0091:中橫二第三天[花蓮秀林、南投仁愛]

地點:花蓮縣秀林鄉、南投縣信義鄉台十四甲線旁,合歡山莊附近
日期:民國九十七年八月十八日
性質:旅行

-------------------------------------

  走中橫的第三天,我們將在合歡山莊附近行動,早上爬合歡主峰,下午爬合歡東峰,一樣是住在合歡山莊,體驗全日高海拔的生活。早上快七點時,醒了過來,感覺有點冷,大家都窩在棉被中不想出來(一來也是因為前兩天真的很累)。我們趕著合歡山莊訂的時間,去吃早餐,前一天略有高山症反應的我,才離開滑雪山莊,走那一小段路又開始覺得身體不舒服,最後只吃了半個饅頭。

  吃完早餐,眾人開始要往武嶺前進,唯獨我和林怡覺得身體不舒服,我是因為高山症的關係,覺得頭痛、想吐,林怡則是因為生理痛。最後決定我們兩個自己沿原路返回滑雪山莊休息,才走沒兩步我就吐了,坐在地上休息了好一陣子,只能看著其他人走向武嶺的身影。喔,我也想爬合歡山。兩個人搖搖晃晃的走回了合歡山莊,拿到了鑰匙,再走到滑雪山莊,這段路雖然漂亮,但卻很煎熬,總算抵達房間,二話不說倒頭就睡,直睡到中午大家從合歡山回到山莊內。

  爬合歡山的大家,決定在吃完午餐之後,小睡到下午一點半,再去進攻合歡東峰,我因為已經睡得很飽了,就在滑雪山莊外面亂晃,很多金翼白眉、酒紅朱雀在山莊外覓食,其中不太怕人的金翼白眉,真的是很好照,就乖乖的在原地讓我照相,讓我心情好了些。

  時間到了,除了林怡繼續睡覺以外,小管和羽喬也說身體不舒服,其他人就去爬合歡東峰(詳情見野地旅0090合歡東峰),大約到五點多快六點才下山。下山時我又覺得有點高山症反應,還好不是很嚴重,跟前一天一樣,洗個舒服的熱水澡就好了,洗澡時大家先去到合歡山莊吃晚餐,我繼續洗了十幾分鐘,林怡打電話來要我去吃,我卻還沒走到松雪樓就覺得身體不舒服,又回到房間,請林怡幫我買泡麵回來。

  大家很好心的幫我拿回裡面有薑絲的熱湯,雖然因為高山天氣冷變成微溫的湯,不過還是很好喝,再吃碗泡麵精神就來了。此時因為聽說每天早上九點多有一班車從梨山,經過合歡山莊開往埔里,考量我和林怡大概都不太能走的情況下,我們就決定隔天搭車下山了。

  知道有車之後,心情似乎是有放鬆些,又可以和大家哈拉了,也比較沒有不舒服的感覺。

  晚上十點半,大家睡覺。


  *滑雪山莊門口,右邊遠方的是剛招標到,還在整建的松雪樓。


  *合歡山莊,藍色的屋頂。別看太陽這麼大,屋外的溫度計顯示只有13度而已。


  *平坦的合歡主峰稜線。


  *在遠方邊吐邊哀怨的看著遠方公路上的夥伴們,正在前往合歡主峰。


  *天氣晴,看到奇萊北山的顏色很黑,難怪被稱為黑色奇萊。


  *正面看金翼白眉還挺可愛的。


  *金翼白眉的回眸一笑。


  *小小隻的酒紅朱雀。


  *趁著晚上拍張月景,右邊隱約可看到奇萊北山的輪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絕推銷、商業行為、情色與謾罵字眼,違者將逕行刪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