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8日

野地旅0017:羅東夜市[宜蘭羅東]

地點:宜蘭縣羅東鎮民權路、興東路、公園路、民生路羅東夜市
時間:民國九十六年六月二十三日
性質:地理系考察-晚餐
----------------------------------------
  其實到宜蘭之前,我們還去了一個點叫做「北關海潮公園」,這個地方離我老家只有10分鐘左右的路程,但是因為感覺到那邊並沒有看什麼東西,所以不打算獨立出來一篇,告訴大家那邊有雄偉的單面山和豆腐岩就是了。離開北關之後,一路驅車前往我們要住的地方。

  *羅東夜市街道圖,中間一塊是中山公園,吃的東西主要分布在民權路。(圖片來源:羅東鎮公所網頁)
  我們住的地方其實不是羅東,而是宜蘭市的國軍英雄館,雖然距離宜蘭火車站不是很遠,但有種相當荒涼的感覺,在一群同學的提議之下,大批人馬在放好行李稍事休息之後,就出發前往火車站,準備要去羅東夜市好好逛逛。搭上了區間車過兩站,第三站就是羅東,隨著人潮離開車站。沿路我都在搜尋蘭陽女中的倩影,但只看到了羅東高中和宜蘭高商。

  *火車上。

  *沒有蘭陽女中,宜蘭高商勉強啦。

  *蘭陽女中,和宜蘭高商有夠像的。(圖片是別人的)
  雖說算是大半個宜蘭人,但我著實沒有來過羅東夜市,這次由孝庭帶路,一群人大約20個就這樣殺了過去。其實也不知道要吃什麼啦,和大哥、睿哲、仁佑、偉銘、彥名、昱杉共七個人一起走,從興東路(上圖左下)直接走到民權路,人潮似乎是還沒完全湧現,不如印象中士林夜市這麼多人。

  *羅東夜市。有點模糊掉了。
  我們繞著中山公園走了一遭,居然是沒決定要吃啥,又走回民權路,最後決定吃一間叫做老師傅的攤子,是看上他的雞塊飯四十塊錢蠻便宜的。然後買了隔壁的飲料,就這樣七個人坐著吃,對面的店還在抽Wii呢!

  *老師傅,吃起來還不錯啦。
  吃完之後在去旁邊的炸雞攤,買了雞排和番薯,還有烤魷魚,睿哲也有買大熱狗。然後在中山公園遇到宛儒、劭瑜跟依婷。挑了個地方坐下來,慢慢吃,看著人來人往。中山公園裡面有間好像是土地公廟,旁邊的廁所前聚集了好多老人家,和夜市中的年輕族群形成對比。
  可能最近正好是高中畢業的日子,發現很多高中生居然跑來跟夜市的「值班警衛」合照,真是特別。
  剩下的看照片吧,夜市一向不是我喜歡逛的地方,也就多留些地方讓大家以後自己去發掘吧。

  *剛進夜市民權路上人似乎還不是很多。

  *繞一圈回來,人潮出現了!

  *非常多人聚集在這一攤前,不曉得是不是有什麼特殊的地方?
  回到羅東車站,買了飲料之後搭火車回宜蘭,我們的地形學考察第一天就在看電視、玩撲克牌中度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絕推銷、商業行為、情色與謾罵字眼,違者將逕行刪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