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日

野地旅0160:靜浦北回歸線標[花蓮豐濱]

地點:花蓮縣豐濱鄉靜浦村北回歸線標
日期:民國九十八年五月二十五日
性質:地理系考察(台灣地形,帶隊老師:沈淑敏)

---------------------------------------


  *北回歸線標地圖,位於秀姑巒溪口南邊。

  兩天前,剛經過瑞穗鄉舞鶴台地上的北回歸線標(野地旅0153舞鶴北回歸線標、掃叭遺址),今日北返,又造訪了豐濱鄉的北回歸線標,這個北回歸線標其實只能算是個路邊的小公園,卻因它是北緯23.5度,變的熱門無比,不過神奇的是,來此的遊覽車(非常多)居然都是陸客團!真的是嚇死人了,一旁的唱歌表演身穿阿美族服飾,卻連唱了好幾首台語歌,不知道是真的阿美族人講台語,還是只是欺負陸客可能分不清台語跟原住民語(這邊陸客團多來自上海、浙江、北京等不操閩南語的地區)。

  撇開陸客不談,這個北回歸線標所在的位置倒也是風景秀麗,在海階上,平地種了不少的稻子,正結穗著,泛著金黃,大海湛藍,配上附近偶爾會出現的一些黑色火成岩塊,這種景色和諧的很特殊,或許陸客從沒見過稻子與海如此接近,因此不斷瘋狂的在田間拍照。別說他們了,我自己都一直拍。


  *北回歸線標,別懷疑,鏡頭中的人全部是陸客(我已經閃開我身旁一群婆婆媽媽了)。


  *湛藍海水中有黑色火成岩塊,金黃稻田中有兩個陸客。


  *海階微微向海的方向傾斜,是因為此階為附近河川的沖積(土石)扇面。


  *陸地上也有大塊的火成岩塊。


  *北回歸線遊憩區,回字明顯被改過!

  雖然照了不少照片,但我們除了照相以外,確實只是來上廁所的,因此只停留了15分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絕推銷、商業行為、情色與謾罵字眼,違者將逕行刪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