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8日

生活札記:西小第十屆資優班聚餐


  *前排左起羅傑、彥慶、璥豪、思捷、智揚;後排左起卓老師、邱老師、啟峻、雅茹和我。

  我的網誌好久沒出現生活札記了,一直在趕野地旅系列的過程中,也少紀錄了很多事情,趁著最近出遊頻率降低(真的嗎),來倒回去緬懷一下最近的生活好了。先從最近的一件大事開始:

  早在九月初的某一天,不知為何在MSN上看到雅茹上線,就敲了他,聊一聊,也就約了10/2這天來聚餐,他聯絡女生,我聯絡老師和男生,接著就一直很期待這天的到來;同一時間我也在約國中同學會(後來還發現撞期),不知道是什麼緣故,國中同學會非常的難約,但國小資優班的同學會倒是很好約(至少男生很好約),尤其是幾位久久不見的如璥豪、啟峻更是排除萬難前來一聚!或許是,當初那看似懵懂又充滿智慧的四年,已經把我們這12+2人緊密連結了。

  想想,第十屆畢業生畢業距今十年了呢!

  以前要約聚餐,我都是先找羅傑和彥慶,畢竟我們三人在西小資優班被非正式-但大家都這麼說-的叫做三劍客,羅傑是幼稚園同學,關係自然深厚,彥慶也是從小一就同班,所以感情一直都非常好!這次陰錯陽差,首先約的人是雅茹,事後想想也很有趣,以前我們總會為了地上那株植物叫什麼名字拌嘴,而且通常都是我輸,不過上了大學之後遇到幾次,兩個人都成熟了一些些(就是一些些)。聯絡大家的過程中,得知有人繼續上研究所,有人準備國軍online,也有人走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果然大家都是身懷絕世武藝,面對多變世界,沒在怕的。

  最想念的還有兩位老師(當然還有好久不見的黃老師跟王老師),我們這屆躬逢其盛,據邱老師說,那是他體能最好的一年(剛登出國軍online),所以可以到處趴趴走,簡單回憶一下,我們每年都有十次左右的校外教學吧,這對一般國小生來說簡直是天方夜譚!課程也很多元,法律、企劃、建築、工程數學、修辭、生態等,很多人到高中大學才接觸的事物,我們都「預習」了,當然包含我們的專題研究,最後集結成冊-苦瓜園!你知道苦瓜吃起來是苦的嗎?雖然大家都很羨慕我們可以到處跑,但付出的時間與心力也相對的多;但沒吃過苦瓜的人,怎麼知道苦瓜嚼久了會回甘呢?西湖國小第十屆資優班的學生們,畢業至今已經十年了,見到面卻仍有聊不完的話-當然邱老師的妙語如珠也很重要-真不是一天兩天的友情就可以造成的。









  往事已成回憶,說說聚餐當天吧。雖然大家的面容沒有改很多,但只要有兩個部份變了,就可以成為聊不完的話題,其一是體態,其中以邱老師發福與羅傑變瘦成為主要話題;其二則是髮型,髮型變了可以改變一個人的氣質與樣貌,首推智揚又捲又染的頭髮以及很飄逸有藝術家氣息的啟峻,這兩人在走上樓時,被我們當成路人甲和路人乙,可見改變有多大,以下我們請見證者發言:

  「智揚走上來的時候,我看了他一眼,覺得有點眼熟但不知道是誰,所以就繼續聊天了!」下巴如是說。

  「啟峻走上來的時候,我只覺得他是路人甲,就繼續聊天」下巴如是說。

  要不是上述兩人最後都走到我們的長桌邊停下來,不然我大概不會瞧他們第二眼以確認他們是誰吧!

  除了面容外,現在資優班的課程內容也是我們關心的話題,首先當然恭喜二十二屆的小朋友入選第六屆世界創造力博覽會競賽的台灣代表隊囉;然後大家的焦點就聚集在桌遊和線上遊戲,我對桌遊是一竅不通,總之是一個需要耗腦力的遊戲,接著就輪到Q老卓老炫耀自己在線上遊戲叱吒風雲的事蹟。

  當然還想起好多事情,蚯蚓大魔王(後來好像改稱蚯蚓天魔)啊等等的。


  沒事觀察了一下大家,當我們在一起,沒有倦容,只有笑容。





  話說我比較喜歡下面這張,還沒準備好的表情比較自然,當然也有人已經呈對焦模式!




  下次再聚聚囉,忻潔、少瑜、貞蓉別再讓雅茹當女生代表啦!希望能聯絡到貞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絕推銷、商業行為、情色與謾罵字眼,違者將逕行刪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