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5日

野地旅0211:信賢步道初探[台北烏來]

地點:台北縣烏來鄉烏來村信賢步道
日期:民國九十九年二月十五日
性質:旅行

---------------------------------------

  整個年節假期臺北可說是陰雨綿綿,更別說是烏來山區了,我們之所以會開車來此,只是想碰碰運氣,看能不能正巧遇到不要下雨,果然運氣挺好的,烏來山區雨勢不大,午後更是停了下來。原本想去內洞森林遊樂區,但不知從何時我那「摳門」的脾氣又來了,不太想付門票錢,因此只在門口打轉了一下就離開內洞,趁著天色還算亮,到烏來其他地方走走,不久,就來到了信賢吊橋。

  兩年前表弟來台北時曾經帶他來過信賢吊橋,當時雨下的正大,我們站在吊橋上剛好目睹山洪,原本涓涓細流的南勢溪在三分鐘內成為滾滾洪流,十分驚人。今日烏來山區僅綿綿細雨,因此溪水水量穩定,並未有山洪出現。想說時間還夠,便繼續往吊橋的另一端前進,進入信賢步道的範圍。信賢步道本為烏來至福山之間的舊路,推測是台電發電廠闢建所使用,今日仍能見到往日道路的模樣以及橋樑上有台電的字樣。今日信賢步道早已不通車,部分路段改建為可透水材質的步道,因為原本是行車使用,因此步道坡度平緩,適合闔家老小一同出門散心透氣;根據路口解說牌所述,信賢步道沿途有十個瀑布,從信賢吊橋起分別是昇龍瀑布、大肚瀑布、小池瀑布、通天瀑布、潛龍瀑布、石牆瀑布、夫妻瀑布、小孩瀑布、婆婆瀑布及公公瀑布,雖說瀑布成群,但規模均十分的迷你,除了昇龍瀑布和大肚瀑布勉強可稱做「絹絲瀑布」外,其餘八個瀑布是否能見到其真面目,還得看老天爺的臉色,說穿了就是有雨才有水的「地表逕流」。雖然如此,森林與水的結合讓此處空氣十分清新,眼不見瀑布無妨,多呼吸些芬多精或陰離子對身體應該也挺不錯。

  信賢步道全程約三公里,慢慢走大約一小時的時間可以走完單程,我們這次只走了三十分鐘,瀑布看到其三(昇龍、大肚、小池),隨著天色漸暗,我們也返回車上,回家吃晚餐,信賢步道就算是今日的透透氣行程吧。


  *信賢吊橋。


  *信賢步道。


  *公路舊貌,可見排水溝與公路常用的紐澤西護欄。


  *昇龍瀑布一景。


  *大肚瀑布一景。


  *小池瀑布,根本是小溪溝了。


  *沿途有許多水鴨腳秋海棠,是螞蝗的剋星,因此不用擔心螞蝗的出沒。


  *橋上基柱隱約見到台電的字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絕推銷、商業行為、情色與謾罵字眼,違者將逕行刪除留言。